瑞凰消毒公司 > 服務項目 > 專業除蟲消毒

白蟻防治

木製物品常遭受白蟻侵蝕,令建築物易塌、鐵路枕木減低壽命,因此普遍被認是一大害蟲。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成蟲的俗稱,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而白蟻不屬螞蟻類。飛蟻出現於晚上,喜好燈光,在下雨天出現。會蛀空木材,可造成巨大破壞。


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方法是化學加壓灌注法及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

為保護現有木作部份以鑽孔藥為其中一種方式,及其出沒部分蟻道噴灑藥劑殘留!

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的主成分是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它能抑制工蟻新表皮的形成。白蟻巢內蟻王、蟻后、兵蟻、幼蟻、殖蟻,這些白蟻自己無法取食,必須靠工蟻餵食才能生存。工蟻取食六伏隆後無法脫皮而死亡,巢內的蟻王、蟻后、兵蟻、幼蟻,都因為沒有工蟻餵食而陸續餓死。蟻巢滅系統是目前最新的白蟻防治方法,也是目前唯一經過世界40多位昆蟲學家以實驗證明,可以完全消滅白蟻巢,國際期刊也發表過30多篇文章證明效果。


新裝潢的房子如何防治白蟻法(1)
 
後篇主要針對新裝潢的房子如何防治白蟻及預防白蟻的基本概念及方法和知識…

白蟻的防治中,白蟻防治上,應該以無忌避性藥劑處理為最佳考量,如果藥劑有忌避性,只會把白蟻驅趕至無藥劑區域,等到1-2年藥劑分解後,白蟻又會開始大量繁殖到處破壞,等於之前處理白蟻的費用及時間全部白費。

白蟻防治基本概念
目前常見的有特滅多,特滅多為白蟻專用藥劑不具忌避性,所以施工後白蟻會繼續在施藥區活動,所以可以持續把藥劑感染回巢去,而使整巢消滅.而且特滅多持續防治白蟻藥效可以達到5年以上,且是100% 的,特滅多是目前防除白蟻用藥的最佳選擇.

防白蟻-白蟻的預防

白蟻生存條件很簡單:就是濕木材及濕土壤的環境才能生存,沒有上述條件就可以預防白蟻為害。不過白蟻嚴重的地方是連電線和水泥都是白蟻不放過的目標,所以最好的方式是保持乾燥…乾燥的地方最不利白蟻生存。另外木頭/木屑是白蟻的食物,基本上沒有食物的地方,白蟻也沒辦法生存的。

除白蟻-消滅白蟻

房屋裝潢前的消滅白蟻及白蟻防治方式:

加強通風保持乾燥:
保護家中的木頭材質櫃,免受濕度的潮害,加強通風。

例如:
(1) 買除濕機加強除濕
(2) 家中會漏水的地方一定要抓漏處理
(3) 窗戶外及陽台的遮雨、防水處理
(4) 每個房間都留通風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