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傳首例本土登革熱 三重消毒

傳首例本土登革熱 三重消毒

傳首例本土登革熱 三重消毒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新北市衛生局接獲衛生福利部通報,三重區五十歲男性市民六日起出現發燒症狀,十三日傍晚已確認是本土登革熱病例,昨天派員到患者住家附近消毒;衛生局呼籲,務必每週至少一次巡視並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這名患者六日起出現發燒、肌肉痛、後眼窩痛、頭痛及關節痛等症狀,十一日就醫,被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十三日傍晚確認是登革熱病例。根據這名患者說,近期未到過國內外登革熱疫區,但曾在二重疏洪道運動時被蚊蟲叮咬。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九月十三日,新北市共有二十八例登革熱感染個案,其中二十七例為境外移入,另一例就是此次通報的本土病例。為防止疫情擴大,衛生局昨天聯繫區公所、環保局及當地里長,逐戶進行室內外孳生源清除、衛教及消毒工作;市議員陳啟能也到場關心。

李佳琪說,昨天已完成孳生源清除及衛教六百六十一戶,樓梯間、地下室、頂樓及一樓住戶噴藥消毒一百零七戶及清除積水容器兩百八十六件。提醒民眾務必每週至少一次巡視並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不用的容器應丟棄,避免病媒蚊孳生;倘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