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H7N9病毒可能侵越

H7N9病毒可能侵越

FAO:H7N9病毒可能侵越

【中央社╱河內10日電】
2014.02.10 01:03 pm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日前提出警告,正在中國大陸各地爆發的H7N9禽流感疫情可能跨越邊境,蔓延到其他臨近國家,包括越南在內。

越南「人民軍隊報」新聞網站(qdnd.vn)報導,中國大陸廣西省4日再度發現兩起母子兩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後,聯合國糧農組織立即向大陸鄰國提出上述警告,特別是越南與大陸接壤邊界線漫長,家禽走私行為猖獗,H7N9病毒侵入的可能性相當高。

報導指出,FAO也呼籲與大陸邊界鄰接的國家應立即採取相關緊急防衛措施,制定應急反應計畫,以應對H7N9禽流感疫情爆發的危機。

報導說,截至目前為止,在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共有290例,其中66人死亡。北京、廣東和湖南各地6日都發現1起新的H7N9人類病例,江蘇則發現2起新的H7N9人類病例。

據報導,雖然目前在越南境內尚未發現H7N9病毒,但越南與大陸雙方貿易與旅客往來頻繁,尤其是來自大陸的家禽走私行為猖獗,顯示H7N9禽流感入侵越南境內的威脅相當高。

另外,越南當局於1月18日在平福省(Binh Phuoc)發現今年的第1起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病例,並於2月6日確認第2起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病例。H7N9侵入境內的可能性較高以及國內H5N1疫情爆發,引起越南各界關注與民眾的擔憂。

目前,越南相關部門正在對疫區展開徹底消毒工作,加強檢查家禽買賣及走私行為,監測入境旅客體溫,加強宣導工作,以防禽流感蔓延。

【2014/02/10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FAO:H7N9病毒可能侵越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475080.shtml#ixzz2t8CcQkfz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