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照相館店招失修脫落砸傷人

照相館店招失修脫落砸傷人

照相館店招失修脫落砸傷人

作者: 鍾錦榮 | 臺灣時報 –2014年1月8日 上午12:57

 〔記者鍾錦榮高雄報導〕天降橫禍!高雄市鳳山區一家照相館,疑因年久出現「白蟻」,加以未做好檢修,導致店招脫落並砸傷民眾腳部,雄檢偵結,將相館張姓負責人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在鳳山區光遠路開設照相館業務年近七旬的張姓業者,應該注意店招是否牢靠,並隨時注意檢修,但卻疏未注意定時維修。

 去年六月廿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許,當洪姓民眾在行經張照相館騎樓處舉辦的活動時,該招牌的金屬邊框,竟從側面鬆脫並墜落,更先砸中站在洪前方的民眾,再反插刺入洪左腳受傷。

 但張仍否認有涉過失犯行。並辯稱:該店招未遭人破壞,應無掉落的問題。

 不過,檢察官調查後指出,張的照相館有「白蟻」問題,並委託公司除蟲;另查該招牌係屬木質,且其下端金屬邊框仍存,但左側金屬邊框已未存,顯見告訴人指證並非無憑據,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嫌將張嫌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