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防登革熱疫情蔓延 桃園市大消毒

防登革熱疫情蔓延 桃園市大消毒

防登革熱疫情蔓延 桃園市大消毒

自由時報 –2014年3月3日 上午6:16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今年才剛過兩個月,桃園縣已經出現四起登革熱確診病例,桃園市雖未傳出疫情,但公所清潔隊為避免疫情蔓延,昨起陸續在各學校與行政機關展開消毒。市長蘇家明表示,只要是開放空間,民眾都可向清潔隊提出消毒申請,電話:332-2983。

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桃園縣去年有四十六起登革熱確診病例,今年至今則已傳出四起,分別是蘆竹鄉兩起,中壢市與龜山鄉各一起,均為境外移入。

桃園市雖然沒有感染案例,但因蘆竹、龜山及中壢市三地緊鄰,公所因此於昨天起對七十六里展開大消毒,並以市內四十所國高中小學校園以及卅六個行政機關為優先。

蘇家明說,消毒作業持續十五天,將動員清潔隊員、各里志工共三八四人次投入,也呼籲民眾應清除積水容器,且雜物與垃圾堆積處都是蚊子躲藏的空間,也應清除。

他說,除學校與行政機關,若一般公寓大廈有開放式空間需要消毒,都可向當地里長或清潔隊提出申請。

縣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表示,去年至今縣內傳出的登革熱病例都是境外感染,並無本土疫情傳出,衛生局在接到通報後,均在四十八小時內對患者住家周邊五十公尺內範圍消毒,以免疫情擴散。目前的疫情穩定,民眾雖不用驚慌,但也不可掉以輕心。

他說,登革熱潛伏期最長可達十四天,遭感染會出現頭痛、發燒等類感冒症狀,並會伴隨肌肉甚至骨頭痛,民眾若有這些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若曾前往東南亞或南台灣旅遊的民眾,在一週內出現頭痛等感冒症狀,更應求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