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低溫冬蚊肆虐 滅蚊找源頭

低溫冬蚊肆虐 滅蚊找源頭

大紀元3月1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台北市環保局說,冬季活躍的「地下家蚊」大軍與夏蚊習性不同,多半來自大樓地下室積水而非戶外,想滅蚊必須掌握正確方法。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但在連續低溫下,台北市部分社區卻出現蚊子大軍。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近日接獲民眾反映,大安區信義路某大樓內,每半年皆會請病媒防治業者消毒,但是最近還是出現大批蚊蟲飛舞;大同區歸綏街的社區,也是每天都可以打死上百隻的蚊子,且隻隻見血,令人不勝困擾。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這些都是越冷越活躍的「地下家蚊」惹的禍,而非一般民眾認知、活躍於夏秋高溫時節的「白線斑蚊」。要除蚊,得對症下藥。

環保局說,夏秋活躍的白線斑蚊孳生於戶外公共區域,如水溝或公園花草茂盛處;冬天的地下家蚊則幾乎孳生在大樓地下室污水池及積水處,會透過大樓電梯及管線進入各住家,因此若只清掃或消毒戶外水溝是沒有效果的。

環保局提醒,冬天出現的蚊子大多是地下家蚊,很高的機率來自於社區地下室。建議民眾可先檢查地下室的污水池及化糞池等孔蓋是否密閉,如非密閉或有孔洞,應加裝紗網,防止蚊子進出,不需要的出口將其封閉,並清除積水,可有效除蚊。

若是民眾發現住家附近有水溝積水,或大型積水容器等不易清除的孳生源,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由環保局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