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白蟻蝕木破壞古蹟 達人教去除撇步

白蟻蝕木破壞古蹟 達人教去除撇步

白蟻蝕木破壞古蹟 達人教去除撇步
民視 – 2014年2月3日 下午8:01
相關內容
 
白蟻蝕木破壞古蹟 達人教去除撇步
鈔票放在家中被白蟻咬的新聞時有所聞,而且白蟻更是木製家俱的剋星,台南有業者就研發,用儀器偵測白蟻的正確位置,並且注入藥劑!

而廟裡也有許多的木頭擺設,有時候白蟻甚至會破壞古蹟,因為有了這項技術,也讓白蟻無所遁形,古蹟得以保存!

師傅拿著手電筒,在桌子夾縫中,看到一整排的白色線條,不要懷疑,其實這是白蟻走過的痕跡!

師傅王怡仁:「木框外面有一些排泄物,那個就是白蟻牠生成的排泄物。」

用電鑽在窗戶中間打個洞,師傅俐落的注入藥劑,追殺破壞古蹟的白蟻,創建於清乾隆27年的開天宮,許多木造建材都慘遭白蟻啃食,甚至還把木門全部吃光光,讓廟方人員相當頭痛!

師傅王怡仁:「主結構跟它的磚牆,還有管路的縫隙去進行施工,一次就可以把藥劑處理在白蟻,牠進入建築物本身它的結構的地方。」

民眾郭先生:「白蟻很嚴重把那些中間的梁柱,都快要吃壞了。」

早期三合院,藍色木門和梁柱已經被白蟻吃到結構都變爛了,師傅趕緊拿出儀器。

師傅王怡仁:「這就是有白蟻在走在活動。」

一旦發現有白蟻活動,立刻注入藥劑,過去還沒有儀器前,老師傅都是用聽診器,就像是位醫生,替房子裡的木造建材找出生病的原因。

師傅李俊男:「這比較紮實這比較空心,這可能有白蟻,這可能有白蟻侵入這裡,這裡有白蟻在走。」

木造建築飽受白蟻破壞之苦,還好有白蟻達人讓古蹟和老舊房子得以保存!(民視新聞 顏孜育、翁英修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