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防小黑蚊 吉安噴藥

防小黑蚊 吉安噴藥

作者: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 台灣新生報 –2014年3月26日 上午12:00

吉安鄉公所有鑑於即將進入夏日季節時天氣轉熱,正是各種病媒蚊孳生繁衍的季節,加上春雨綿綿可能造成積水潮濕長青苔。由於青苔是小黑蚊主要維生依附成長食物,吉安鄉清潔隊為了要有效防治小黑蚊成長澈底清除孳生。展開蚊蟲大作戰,從即日起至四月十八日止為期一個月,每日分別針對一村實施水溝、路面噴灑藥劑消毒殺蟲,進行全面清除潮濕青苔表土,讓表土保持乾燥,以減少幼蟲存活的機會和成蟲產卵的地方。

清潔隊人員從十八日起進行全鄉第一次藥劑噴灑,每天到一村噴灑藥劑(見圖),各村噴灑藥劑的前一天會先行清溝或噴煙霧濟,如遇下雨,則於全鄉噴灑完成後,再擇日噴藥。欲知各村噴灑日期,可向清潔隊洽詢。

鄉長黃馨表示,這次噴灑藥劑針對各村公共區域包含道路兩側排水溝、公園及家戶周邊四公尺外進行噴藥。近年來在環境保護意識提升與重視藥劑對生態危害的前提下,對於病媒易發生的場所,採「環境清理為主、噴藥為輔」的原則,希望全民配合環境清理工作。

清潔隊長曾坤濤說,清潔隊於在夏季時至少會噴灑藥劑兩次,這次噴灑結束後,也會在鄉內重要區塊再加強噴灑。因藥劑對人體有害,為維護身體健康,於藥劑噴灑前務必緊閉門窗,並妥善覆蓋魚缸,及餐飲用具,避免藥劑危害人體。

PS.防治小黑蚊正確作法,在於刮除環境中的青苔及藍綠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