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蚊子多壞觀光客 飯店業者叫苦

蚊子多壞觀光客 飯店業者叫苦

蚊子多壞觀光客 飯店業者叫苦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年4月22日 下午8:04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天氣變熱,高雄市最近蚊子大增,飯店業者今天說,飯店前水溝蓋下經常冒出蚊子,嚇壞觀光客,呼籲市府加強消毒。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說,澳門醫藥聯合總會會長黎奕生日前到高雄訪問,他在鹽埕區自己的漢王飯店門前正要送他去搭高鐵,車門打開請他入座、放置行李短短一分鐘內,車內竟飛進5、6隻蚊子,車內乘客一時猛打蚊子,場面尷尬,蚊子眾多可見一斑。
林富男呼籲,市府立即啟動滅蚊行動大作戰,環保局與衛生局要全面且加強消毒水溝、樹叢、公園、小巷、學校、空屋、社區等處,以避免蚊子滋生引發登革熱疫情。
他指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市長時,高雄市當時有一年登革熱大流行,當年連國民旅遊都不進高雄,造成全市各飯店「養蚊子」;市府應引以為鑑,加緊防範未然。
他說,漢王飯店每週全面消毒一次,似乎趕不上蚊子孳生速度,顧客在店內上個廁所都得飽受蚊子騷擾。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蔡武雄則說,高市今年迄今僅出現一名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還是去年底延續的病例,最近病媒蚊密度調查顯示,三級以上的區里也不多,疫情並不嚴重。
蔡武雄表示,通常躲在水溝裡的大多是家蚊、衛生局並不做家蚊密度調查;環保局排定例行的季消,各區1年3次,今年預算被砍可能還有變數。
他指出,緊鄰飯店前的水溝清疏消毒,業者可自行先處理,以免緩不濟急,畢竟政府資源有限。 10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