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天然尚好!尤加利、迷迭香精油可防蚊

天然尚好!尤加利、迷迭香精油可防蚊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4年4月26日 上午9:13
相關內容

看相片

即將邁入蚊蟲活躍的季節,民眾開始進行抗蚊作戰,然而大家通常選 …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即將邁入蚊蟲活躍的季節,民眾開始進行抗蚊作戰,然而大家通常選擇的都是市售的產品,但據《優活》追蹤後發現,燃燒式蚊香所產生的煙,對嬰幼兒而言,長期累積下來恐造成不可預知的影響,因此,建議民眾除了選擇物理性的防蚊工具外,可以透過自己的雙手製作防蚊液,不僅可預防蚊蟲,又可安心又放心。
防蚊液製作 自己動手來
洛桑加參醫師表示,對抗蚊蟲可以選擇純天然精油,香薰或是噴灑都可以,只要選擇含有趨蚊功效的即可,像是以下迷迭香、尤加利,皆屬於香草類植物,所以它們都含有酚類、醛類等成分,具有消毒功效,所以在除蟲同時,也可以兼具消毒、消菌等效果,此外,它們的味道特殊,皆具有驅蚊的功效。
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也表示,在家中也可自行製作天然防蚊液,僅需準備嬰兒油,把尤加利或迷迭香精油,滴幾滴混合均勻即可,只要在外出時塗抹身體就好,如此一來成份安全又能達到效果。
天然方式放心多 遠離擔憂好安心
最後,提醒民眾,若能不要使用市售防蚊產品防蚊盡可能不要使用,以避免在使用的同時,還要擔憂是否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所以建議民眾還是選擇天然安全的方式。
除了精油及自製防蚊液外,家醫科洛桑加參醫師也建議各位,可以選用物理性工具來抗蚊,像是蚊帳、便利型蒙古包等都是最佳選擇,除了可以有效阻隔蚊蟲靠近外,也能佈置家中裝潢、增添氣氛,將功效發揮到最大,讓自己用的安心,又可達到抗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