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減少蚊蟲孳生 投市全面消毒環境

減少蚊蟲孳生 投市全面消毒環境

減少蚊蟲孳生 投市全面消毒環境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蔡榮宗、劉秋芬/投縣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5月9日 上午12:00
天氣轉熱,蚊蟲活動進入高峰期,為顧及民眾健康及居家環境衛生,南投市公所清潔隊即日起以十七個工作天,全面展開環境消毒工作;市長許淑華指出,月底前將完成今年第一次消毒工作,可是,公所環境消毒只是治標,治本還得靠民眾自己整理住家環境,減少蚊蟲孳生場所。
南投市清潔隊表示,這次消毒環境使用的藥劑是「雷公」十%水基乳劑,屬於安全性高的特殊環境衛生用藥,在稀釋一千倍後,對人體不致造成太大危害,但對小黑蚊、登革熱、蟑螂、蒼蠅、跳蚤、火蟻等防除效果都不錯。
清潔隊籲請民眾配合消毒作業,提前將戶外物品安全放置,減少接觸噴霧藥劑;噴灑時也會盡量避免噴灑到民眾的水果和蔬菜,但噴灑區的蔬果最好在噴藥七天後才採收食用,食用前也請多加清洗。

南投市今年特別加強宣導官民合作消毒防治蚊蟲的觀念,五月二日已發放清掃用具給各里環保義工隊,大家一起參與環境維護活動。清潔隊並提醒民眾,發現環境髒亂孳生病媒蚊場所未清理時,電話通知清潔隊,電話:二二三三三七四,清潔隊將稽查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