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杜絕小黑蚊 花市多管齊下

杜絕小黑蚊 花市多管齊下

杜絕小黑蚊 花市多管齊下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6月3日 上午12:00
時序進入夏天,花蓮出現許多小黑蚊,花蓮市公所為了落實小黑蚊防治,加強社區噴藥消毒工作外,還進入校園宣導,現在還利用高壓沖洗機,將牆垣附著的青苔沖洗乾淨,透過各方面的行動,杜絕小黑蚊,花蓮市清潔隊長蔣大欽呼籲民眾,時序已入夏,應加強注意環境清潔工作,以維護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
住在花蓮民眾,都有被小黑蚊叮咬的經驗,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黑蚊,每年春、夏、秋三季,出沒在花蓮各處,也讓許多民眾、遊客「心驚驚」。牠們叮咬過後的傷口奇癢無比,有的體質較為敏感的人,還會出現大片紅腫的情形。小黑蚊防治宣導活動進入校園,透過教育的方式,讓正確的防護觀念向下扎根,也培養更多環保小尖兵,從家庭著手,主動清理住家環境,共同減少小黑蚊孳生,而清潔隊也持續進行夏季噴藥消毒工作,維護環境衛生。
花蓮市清潔隊為了強化小黑蚊防治,除了印製宣導單張外,還將宣導列車開入校園,近日則加入高壓沖洗機這個得力助手,利用沖洗機,大面積的把牆垣上附著的青苔清除,斷絕小黑蚊幼蟲的生存環境,從根本杜絕小黑蚊生長。
市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俗稱「小黑蚊」或是「黑微仔」的台灣鋏,在春、夏、秋三季出沒,由於牠的成蟲期會吸食人血,也被稱為「植物界的吸血鬼」,它不怕趨避劑,所以讓踏青、郊遊的人相當困擾,由於小黑蚊幼蟲時期是以青苔為主食,所以環境清潔成為小黑蚊防治相當重要的一環,而運用高壓沖洗機清洗牆面,是有效率、低成本的方式,杜絕小黑蚊,最近市公所每逢晴天就會進行社區噴藥消毒,雨天則改用高壓沖洗機清洗青苔,雙管齊下根絕小黑蚊。

蔣大欽進一步說出,小黑蚊防護的各種方法,包括著長袖衣褲、減少處於陰涼環境、加強環境清理、青苔清除,而市公所也會輔以噴藥等化學性防護,消滅成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