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居家清潔妙方-微波爐的清潔方法

居家清潔妙方-微波爐的清潔方法

居家清潔妙方-微波爐的清潔方法


家居生活中,微波爐為我們節省時間增加了很多的便利,可是長期使用必然會使微波爐的清潔成為一大隱患,在我們日常清理微波爐時應該注意什麼?又有什麼小巧門呢?
首先,清洗時必須先拔下電源插頭。
微波爐內部表面、爐門的前後及爐門開口處,可使用軟布、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切勿使用金屬刷和腐蝕性清洗劑。對爐內壁的清洗,可使用衛生棉球,蘸醫用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洗,因為酒精揮發快,且有殺菌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右邊雲母片應細心擦乾淨,因為這是微波爐的加熱口。應該取下轉盤、轉盤支架進行單獨清洗,也可使用酒精或白酒進行擦拭,配合濕布反復擦洗。若玻璃轉盤和軸環是熱的,要等到冷卻後再進行處理。
如果微波爐上的污垢積澱太多,可以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好水,加熱幾分鐘,先讓蒸發的水份濕潤一下爐內的污漬,然後用濕紙擦掉,再用洗滌劑把油污或酒精完全洗淨。如若是電腦控制型的微波爐,應該避免用濕抹布擦拭薄膜開關。
    清除異味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 一兩 滴醋,放在轉盤加熱 一兩 分鐘,即可去除微波爐中的異味。且在日常使用中加熱麵包、饅頭等水分比較少的食物時,應在旁邊放半碗水,對於食物新鮮和微波爐的使用都有好處,另外酸鹼性過強的食物也應儘量避免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