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透天厝變垃圾屋 抗蟑大作戰

透天厝變垃圾屋 抗蟑大作戰

透天厝變垃圾屋 抗蟑大作戰
中時電子報作者: 林和生╱屏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7月31日 上午5:50

超過70名志工抵抗滿屋蟑螂大軍,花費2天時間完成一項艱鉅任務。(林和生攝)看相片


超過70名志工抵抗滿屋蟑螂大軍,花費2天時間完成一項艱鉅任務 …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市張姓婦人與2名患有精神疾病女兒同住,3年前開始從外頭撿拾回收物不僅堆滿屋內,更吸引蟑螂、老鼠同住,夏日臭味尤其難聞,讓鄰居苦不堪言,屏縣府社會局昨日強制介入,邀集70名志工協助清理環境,抗蟑大作戰讓人吃足苦頭。
前來的志工早有心理準備,雖外頭天氣炎熱,但大家還是穿上雨衣、戴上2層口罩才有辦法清理,不過一進門看到客廳堆滿垃圾,還有滿屋子爬的蟑螂,一個閃身,蟑螂就像下雨一樣滿天飛舞,還是令人頭皮發麻。
豐田里長謝添財說,做十幾年里長真的被他們打敗了,曾多次要花錢僱工協助打掃,但對方總是不接受,也無可奈何。
負責號召志工的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坦言,這次任務比平常個案還艱鉅,這戶人家平日靠撿破爛維生,他們只知道撿進來導致堆積成山;先將屋內消毒並聯絡垃圾車將塵封已久垃圾全數清運,經過2天時間終於還給這戶人家一個乾淨空間。
參與志工激動地說,屋裡蟑螂、老鼠四處跑,等於是把垃圾山塞進透天厝裡,沒有親眼看到真的很難想像有人住在裡頭;鄰居看見環境獲得改善,不必忍受長年惡臭煮食冰仙草慰勞志工們,為他們義舉舉手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