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福建老婦萬元鈔票藏衣櫃 被白蟻蛀成「駱駝」

福建老婦萬元鈔票藏衣櫃 被白蟻蛀成「駱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老人喜歡把錢放在家裡,卻也常傳出鈔票被白蟻蛀掉的消息,最近福建就發生這樣的事,但讓人哭笑的是,這白蟻有點「藝術」,把鈔票咬成了「駱駝」模樣,駝峰、四肢、尾巴俱在,眼睛的部分還準確地留下兩個0。
根據《海峽都市報》報導,晉江東石鎮70歲蔡姓老婦人大約7、8年前開始換大面值鈔票藏於衣櫃,說有錢在身邊心裡比較踏實,日積月累下來,這些錢也有上萬元人民幣(約4.8萬元台幣),她不時會偷偷翻出來看。
蔡婦女兒指出,這些錢是母親的「心頭肉」,但19日上午,母親查看時,整個人愣住了,因為不知道白蟻什麼時候入侵衣櫃,吃掉不少錢。這次查看距離上次僅過一個月。

蔡婦女兒說,讓她們哭笑不得的是,白蟻咬得也太有「藝術」,不少鈔票都成了「駱駝」,不僅駝峰、四肢、尾巴俱在,眼睛的地方還準確留下了「100」(人民幣,下同)後面兩個「0」。(上圖/取自閩南網)
據報導,蔡婦的萬元藏鈔中,有一部分已經被咬成碎片,只剩下46張50元和36張100元面值的鈔票比較完整。
蔡婦及家人到銀行,希望能夠兌換這5900元,但工作人員經過比對計算殘缺面積,最終確定33張比較完整的50元全額兌換,另外12張則半額兌換,餘下的1張及36張100元由於殘損超1/2未能兌換。
只換回了1950元,蔡婦女兒說,這算是花錢買個教訓吧!


原文網址: 福建老婦萬元鈔票藏衣櫃 被白蟻蛀成「駱駝」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22/392549.htm#ixzz3C1b0c7B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