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他愛螞蟻養螞蟻 開店賣螞蟻

他愛螞蟻養螞蟻 開店賣螞蟻

他愛螞蟻養螞蟻 開店賣螞蟻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郭政芬╱新竹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8月31日 上午3:03

七年級生王秉誠愛螞蟻成痴,今年六月,他在桃園開設全國第一間實體店面「螞蟻帝國」,小朋友貼近觀察螞蟻的行為,才知道出巢覓食、偵查等危險工作都是年紀大的螞蟻在做,顛覆大家對螞蟻的想像。
王秉誠小時候常跟著父母親上山,發現螞蟻無所不在,甚至會抓走他也想抓的昆蟲,他頑皮的把螞蟻往旁邊丟,回頭一看,螞蟻又回到原先的路徑,韌性十足,引發他對螞蟻的興趣。
王秉誠說,螞蟻的工作內容會依照年齡分配,年齡越大的螞蟻通常都做最危險的工作,舉凡出巢覓食、偵查和防衛,年輕的螞蟻都留在巢中,照顧幼蟻或蟻后等,和人類剛好相反。
民眾都認為螞蟻愛搬食物,但並不是每一隻螞蟻都會把食物搬回家,其實只有肉食性螞蟻才會這樣做,有些螞蟻還有兩個胃,吃飽後,把食物裝進另一個胃,帶回去和同伴分享。
大學時王秉誠靠著網路代理販售螞蟻,生活費無虞,也交到許多愛好螞蟻的同好,父母親從質疑「養螞蟻能當飯吃?」轉而支持孩子開實體店「螞蟻帝國」的決定。
王秉誠說,曾有農業單位要研究黑頭慌蟻和蚜蟲的關係,避免破壞農作物,或是研發殺蟲劑要特定的螞蟻做實驗,都找上他幫忙,也有面板科技大廠發現螞蟻咬面板,希望能觀察此類螞蟻存在的溫度和習性,也來找他協助。
他常常問小朋友,如果螞蟻從地球上消失,恐怕會是由蟑螂、老鼠來分解食物,甚至是由細菌、黴菌和病毒來負責分解,大家一聽,異口同聲回答「那還是比較喜歡螞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