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蒼蠅比蟑螂髒2倍! 菌沾食物易染病

蒼蠅比蟑螂髒2倍! 菌沾食物易染病

蒼蠅比蟑螂髒2倍! 菌沾食物易染病
TVBSTVBS – 2014年9月15日 下午10:57
相關內容

蒼蠅比蟑螂髒2倍! 菌沾食物易染病觀賞相片

蒼蠅比蟑螂髒2倍! 菌沾食物易染病
蒼蠅和蟑螂到底哪一個比較髒?很多人怕蟑螂,只要蟑螂爬過的食物幾乎都不敢吃,如果被蒼蠅沾過,有些人是照吃不誤,不過有專家警告,其實蒼蠅比蟑螂還要髒2倍以上,牠們身上的細菌和病毒沾染食物,吃下肚非常容易感染疾病。


蒼蠅和蟑螂爬過的食物,你還敢吃嗎?網路影片:「有61%的人說,如果有蒼蠅停在他們食物上面,他們還是會吃,但是你不應該吃。」

沒有聽錯,根據國外調查,有超過6成民眾認為,即使食物被蒼蠅停在上面過,他們還是照吃不誤,但如果被蟑螂爬過,則是9成以上的民眾就不敢再碰,但其實蒼蠅比蟑螂還要髒2倍以上。

生物學專家:「蒼蠅的問題很嚴重,牠們的病菌傳播必須被控制,牠們會吐或是產卵在我們要吃的食物上。」

世衛組織曾經發表蒼蠅傳播疾病的報告,常見的家蠅吃食物,也吃排泄物,牠們在覓食過程中,成為傳染病的媒介,再將細菌和病毒散播出去。

網路影片:「蒼蠅會長東西,牠們吃垃圾、吃糞便,還有腐爛動物,那些蒼蠅認為好吃的東西,上面充滿細菌,會黏在蒼蠅的腳上,還有全身的毛上,只要一點點時間,就能把這些細菌散播到你的食物上,或是你的身體裡。」

蒼蠅種類繁多,有專家認為高達9萬種,依附在蒼蠅體外的細菌或病毒,只能存活幾個小時,但一旦進入蒼蠅消化系統之後,這些細菌、病毒就可以多活好幾天,也讓蒼蠅傳播疾病的機會大增。網路影片:「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顯示,一般的家蠅也會攜帶危險的細菌。」

有專家認為,蒼蠅出現的地方都是食物周遭,但是蟑螂卻不一定,也因此蒼蠅傳染疾病的機會要比蟑螂大上許多,可千萬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