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安徽挖出「白蟻王國」逾50斤重

安徽挖出「白蟻王國」逾50斤重

安徽挖出「白蟻王國」逾50斤重



11月21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泥河鎮盔頭村的一個河堤上,重量超50斤的「白蟻王國」被發現挖掘。(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4年11月24日訊】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白蟻對堤壩的危害性很大。11月21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泥河鎮盔頭村的一個河堤上,一個體積超過0.7立方米、重量超過50斤的白蟻巢穴被發現挖出。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大型蟻巢是黑翅土白蟻,此種白蟻對堤壩危害最大,蟻巢裡的蟻道四通八達,甚至能貫穿堤壩的內外坡,會造成當汛期水位一升高,就可能出現管湧甚至有潰堤風險。有資料顯示,白蟻是天才建築師,一個大蟻巢可能有多個副巢。怎樣才能找到蟻王蟻后呢?

據悉,兵蟻的頭上帶著鉗子,一旦發現危險就會從蟻道爬出來,這樣恰好暴露了老巢的位置,順著兵蟻來往最密集的方向,就會找到主巢。

專家稱,此次在主巢中發現一對蟻王和蟻后,根據蟻后渾身發黃的顏色判斷,這隻蟻后的夀命已有30年以上。
責任編輯:洪昀






被活擒的蟻王蟻後。(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