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恆春國小貯藏室跳蚤多 學童被咬滿身包

恆春國小貯藏室跳蚤多 學童被咬滿身包

恆春國小貯藏室跳蚤多 學童被咬滿身包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5年1月8日 上午8:42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國小貯藏室竟藏兇猛跳蚤,學童進入搬桌椅,返家後發現遭叮得滿身紅疹,不僅搔癢難耐,紅腫情形更是怵目驚心;家長批評學校既知貯藏室有跳蚤,為何沒有先驅蟲,沒有老師帶領,還硬要小朋友進去搬桌椅。
恆春國小學生家長投訴,孩子日前下課返家,覺得全身搔癢,不適感加劇,他掀開衣服發現孩子從前後胸、手臂到大腿竟有逾五十個跳蚤咬的紅腫瘡包,直徑不少還超過一公分,連忙帶小孩就醫,經詢問才知孩子當天前往活動中心貯藏室搬桌椅時,被跳蚤叮咬。
家長質疑,為何沒有老師或替代役男帶領?學校未先消毒、驅蟲,就要學童隻身進入搬桌椅,小孩被咬得全身紅腫,令人心疼。
該校一位家長委員指出,活動中心學童出入頻繁,學童恐將跳蚤帶回教室,活動中心也有開放社區民眾進入運動,讓人擔心會造成擴散,校方有必要加強貯藏室的管理及除蟲。
恆春國小澄清,當天有請替代役男帶領該二名學童進入,但三人都被叮,校方坦承疏忽,因天冷疑似有流浪貓闖入,會立即噴藥驅蟲,確保類似情形不再發生。
東港安泰醫院皮膚科主任邱耀堃表示,遭跳蚤叮咬會出現約零點二公分左右的點狀紅疹,嚴重者甚至會起水泡,相當於二級燙傷症狀,紅疹消退時間也較長,若大力搔抓致破皮,容易擴散感染,應謹慎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