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沒蚊子沒跳蚤仍被咬 疑是臭蟲入侵

沒蚊子沒跳蚤仍被咬 疑是臭蟲入侵

沒蚊子沒跳蚤仍被咬 疑是臭蟲入侵

公共電視公共電視 – 2015年3月4日 上午11:28
有民眾通報,家中沒蚊子、也沒跳蚤,但皮膚還是出現了被咬的痕跡,環保署研判,很可能是在歐美肆虐的「臭蟲」,所帶來的危害,學者提醒,這種臭蟲、專門吸血,讓皮膚很癢,最有效的防治方法,是用高溫殺死牠。
這種爬來爬去的六隻腳昆蟲,就是在歐美地區肆虐的溫帶臭蟲,夜行性的牠最愛吸血,被咬的時候一般人不會有知覺,但後來會發現,皮膚會出現一大片紅腫。
==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 徐爾烈==
臭蟲(咬)的癢是很癢
要比蚊子跳蚤癢得多
這幾年陸續有民眾通報,家裡沒蚊子沒跳蚤還是遭咬,通報環保署一查發現,是國內曾經大流行的臭蟲危害,只不過現在的臭蟲種類,跟以前的熱帶臭蟲不一樣,懷疑是民眾透過國際旅行,從國外帶入,而高溫攝氏65度以上、可以防治它。
==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 教授 白秀華==
要先把牠用塑膠袋包起來密封
那牠呢比較不那麼耐熱
所以只要牠在太陽底下曝曬(殺死)
臭蟲最容易躲在床、枕頭、牆縫等地方,二手家具也是它喜愛的藏身之處,學者說目前在台灣只有零星幾例發生,希望透過宣導讓民眾及早防治,以防像歐美國家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記者 林靜梅 陳昌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