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嗡嗡嗡!蚊子為何老愛在耳邊?

嗡嗡嗡!蚊子為何老愛在耳邊?


2015/02/28 13:20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睡得正香甜時,蚊子突然出現在耳邊飛來飛去,不僅擾人清夢,嗡嗡聲更教人抓狂,立馬開燈準備決一死戰,但怎麼樣都打不到這隻蚊子。蚊子能在黑暗中找上獵物絕非偶然,國外有研究指出,腥臭味對蚊子來說有難以抗拒的誘惑,而耳屎散發的氣味,正好是蚊子的「菜」,所以就招來蚊子在耳朵旁瘋狂徘徊,其實我們所聽到嗡嗡聲是翅膀快速震動所發出的聲音,當蚊子在「飽餐」身體其他部位時,除了觸覺和視覺外,我們不可能聽到那麼遠而細小的嗡嗡叫聲。

此外,蚊子會跟蹤二氧化碳找尋叮咬目標,尤其像剛運動完或身形壯碩的人,還有孕婦等,他們口鼻呼出的二氧化碳濃度較高,就易招惹蚊子,也有證據指出,女人皮膚較薄,蚊子叮咬較容易。

日本科學家也發現,蚊子最喜歡O型人的血,而A型或B型就沒那麼可口,不過有專家吐槽,只是O型人數最多,不想半夜被蚊子騷擾,別忘了把耳朵清洗乾淨,還可以塗些綠油精,及茶樹類的精油。

文章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502/201502281587516.html#.VQm9XiuUd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