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對付蚊子、螞蟻和蟑螂的小妙招

對付蚊子、螞蟻和蟑螂的小妙招

天來了,可愛的小動物們都出來啦!比如蚊子,螞蟻和蟑螂,他們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是生命,生命也都是寶貴的,即使有人不太願意看到他們,也請不要傷害他們,如果實在是無法相處,下面有些小妙招可以幫您減少一些煩惱。



驅蚊法】


(1)把幾片維生素c或者維生素b2溶於水中,然後將此藥水塗於皮膚之上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2)蚊子怕橘紅色。在室內燈罩上罩上橘紅色玻璃紙,讓室內充滿橘紅色光線。


(3)有些花的氣味也有避蚊效果,在室內擺上一.兩盆“茉莉花”,“米蘭”,"玫瑰”,或者“夜來香”。


(4)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


(5)在室內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會發出蚊子不喜歡的氣味。


(6)另外,水溝中最好不要有積水。


(7)在家裡載種幾盆中藥藿香也能讓家裡沒有蚊子和蒼蠅入戶,最好把藿香擺在窗戶旁邊,或在院子裡栽一大從


       ,此藥可辟除各種瘟疫傳染病的邪氣,它的嫩苗是素食佳品,夏天可做多種素菜,吃了好。


(8)蚊子怕辣味。尤其是大蒜的辛辣的氣味。



【螞蟻怕酸味】


(1)整粒的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


        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2)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做兩三回之後,就知道效果。


(3)到藥店去買一盒清涼油,滴在拖把上拖地,螞蟻也會離開。


(4)將菸絲或煙骨粉50-60克放在500-600克水中浸泡兩天,把過濾液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


        連灑兩天,螞蟻就不再出現了。



【蟑螂怕香味】


(1)把一塊香皂切成小片溶於水中,製成皂液。將此皂液放置於廚櫃中,蟑螂就不會來了。


(2)蟑螂不喜歡黃瓜的味道,當你不想與蟑螂共處時,不妨將一兩段掰斷的黃瓜放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方。


(3)3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用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


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


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此法一年炮製一次即可。


文章來源:http://www.j2h.net/bbs/bbs28/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