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飛來橫禍 白蟻啃 路樹倒 騎士遭壓

飛來橫禍 白蟻啃 路樹倒 騎士遭壓

飛來橫禍 白蟻啃 路樹倒 騎士遭壓
民視民視 – 2015年6月21日 下午5:03

相關內容

飛來橫禍 白蟻啃 路樹倒 騎士遭壓觀賞相片
飛來橫禍 白蟻啃 路樹倒 騎士遭壓
端午節飛來橫禍!週六(20日)晚間,新竹市1名女騎士騎機車行經民富街與西大路口時,一旁路樹突然倒塌,連人帶車壓在樹下,女騎士頭部腫脹,四肢多處挫傷,緊急送醫。無風無雨路樹怎麼會突然倒下,市府初步懷疑樹幹遭到白蟻啃蝕毀壞。
好幾名消防人員忙著鋸斷路樹,倒下的樹佔滿整個車道影響交通,幾分鐘前,這棵高10公尺約3層樓高,位在新竹民富國小外的大路樹,突然倒塌,不偏不倚壓到一名路過女騎士。
竹市竹光分隊隊長陳宏任:「現場有一名女性騎摩托車經過,被路樹倒塌壓傷,主要症狀是頭部有腫起,四肢有擦傷的情形。」
路樹倒下壓傷女騎士,壓傷人、壓壞車,驚魂未定的女子,好不容易爬出來求救,頭部腫脹、四肢擦傷,送醫後沒大礙。警消則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機車給拉出來,但問題是沒風沒雨,樹怎麼會莫名其妙倒下?
民富國小校方人員:「沒有枯黃沒有怎麼樣,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我們就這樣沿路看過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染病的關係,那今天發生這樣的狀況,大家都很意外。」
新竹市行銷處副處長呂清松:「經我們剛剛初步確認,可能是白蟻長期蛀蝕,而導致樹幹不支倒地。」

路樹突然倒塌,校方人員也很意外。市府人員研判,樹幹內都是白蟻,可能是白蟻啃蝕惹禍,讓樹幹斷裂,外觀看不出異樣。但沒有做好保護措施,釀成災害,法學界研判,女騎士應可向市政府提出國賠。(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