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中部〉蟑螂爬滿屋 大林慈醫助打掃

〈中部〉蟑螂爬滿屋 大林慈醫助打掃

〔記者蔡宗勳/梅山報導〕十一月十二日醫師節前,大林慈濟醫院發揮醫者仁心,昨由院長賴寧生帶領員工與家屬等三十多人,幫嘉義縣山區一戶張姓身心障礙家庭清理居家環境,克服蟑螂橫行、跳出蟾蜍的恐懼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讓婦人家恢復家的模樣,還贈送衣櫃、書桌、毯子、電視、彈簧床等,讓受助戶「足感心」。

嘉義縣山區婦人居家髒亂,大林慈濟醫院志工前往打掃。(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山區婦人居家髒亂,大林慈濟醫院志工前往打掃。(記者蔡宗勳攝)
婦人患精障 三兒皆智能障礙
受助戶的戶長為患有精障的婦人,三名小孩都智能障礙,幾乎不會動手打掃,還將一大堆東西帶回家,東塞西放的結果,就是室內外宛若垃圾堆,髒亂無比。
賴寧生一行人抵達目的地時,映入眼簾的是堆積如山的衣物,所飼養的二隻土狗糞便味道也撲鼻而來,令人作嘔;完成任務分配後,眾人動手清理,過程中被到處爬的蟑螂及蟾蜍嚇得膽戰心驚,竄出尖叫聲的同時,打掃動作並未停止,終於將垃圾與家用品分類完畢,讓婦人家居家環境煥然一新。
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的太太帶著兩名女兒參與義掃,許太太分享說,大女兒四歲時就跟著參加類似活動,就讀國小一年級時,有一名同學因生病吐得到處都是,當大家害怕而不敢靠近時,她女兒挺身清理,還安慰那名同學,獲得老師和同學們稱讚,這可能是平時帶孩子出來幫助弱勢、清理家園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