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炎炎夏日 新北河濱公園加強清除病媒蟲害

炎炎夏日 新北河濱公園加強清除病媒蟲害

炎炎夏日 新北河濱公園加強清除病媒蟲害

05月16日(一) 19:33
  • 新北市政府針對河濱公園較陰暗、潮濕區域或茂密樹枝地帶進行除病媒蟲害大作戰。(新北市府圖片)

    【on.cc東網專訊】 時序進入夏季,蚊蟲開始肆虐,新北市政府針對河濱公園較陰暗、潮濕區域或茂密樹枝地帶進行除病媒蟲害大作戰,預計5月底前完成消毒工作。
    市府表示,小黑蚊及跳蚤是臺灣常見的昆蟲,由於蟲體微小,受害者往往不易察覺,而叮咬後,患處隨即紅腫,奇癢難忍。高管處為了有效防治小黑蚊、跳蚤及其他病媒蟲害,清除孳生源是首要任務。由於幼蟲大多存在於陰暗潮濕處,如橋梁下、水溝邊緣、枝葉茂密的樹下,或是有遮蔭的邊緣地帶,因此從環境整頓做起,依不同季節以不同頻率割草、清除枯枝雜草堆、灌木叢與喬木修剪、清洗橋下鋪面、環境清潔及垃圾容器撿拾,以減少病媒蟲害的繁殖機會。
    除了環境整頓,高管處與廠商配合選用合格的環境衛生用藥消毒,一季噴灑一次,藥劑選用以對人類及家禽家畜無害、對環境污染性小且有效者為優先考量。在防治成蟲方面,於成蟲活動棲息場所如灌木叢、雜草叢、邊緣地帶,以煙霧式噴灑蟲藥劑,增加藥劑與蟲體接觸的機會,以觸殺成蟲;在防治幼蟲方面,則以水霧式噴灑殺蟲劑,施用在陰暗潮濕長有青苔或鋪面間幼蟲孳生處,避免其孵化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