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床墊清潔,防塵蟎,抑止過敏的居家清潔守則

床墊清潔,防塵蟎,抑止過敏的居家清潔守則

很多客戶會問到床墊有沒有做防蟎的處理,在這裡仍要分享給大家一些避免過敏原滋生、防蟎的正確居家守則。

抑菌處理大多雖會因為環境和洗滌而功效遞減,但因床墊無法洗滌所以可有效延緩遞減,因此我們認為床墊經過抑菌的處理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不過優良的抑菌處理不等於有效的防蟎,因此在這裡分享給所有客戶朋友們防塵蟎的居家清潔守則囉!

首先讓我們認識些塵蟎的資訊。
塵蟎是一種8隻腳的微小的蛛形綱節肢動物,長170-500微米,寬250-320微米,雌雄個體均為乳白色,肉眼是看不到的,最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適合生長的溫度為22-26℃、濕度為70-80%,以人類或動物(貓、狗)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位於亞熱帶的台灣為例,室內溫度平均約15-30℃,相對溼度約60-85%,利於塵蟎生長,亦是台灣兒童重要的過敏原之一。
而人類最主要是對塵蟎的屍體及排泄物過敏,易過敏的人接觸到塵蟎可能會發生氣喘、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

因為台灣環境本身即非常有利於塵蟎成長,所以塵蟎無所不在這已是事實。

也代表了就算家中的環境就算不利於塵蟎生存,就算塵蟎變成屍體了,當我們沒有善盡清潔,過敏原還是依然存在的哦!

所以我們能做到些什麼呢?簡單分成比較單純容易辦到幾點分享給大家如下囉~

或許,我們都能來算算可以做到幾點。就以下列功課做目標囉!

    01.定期清掃居家環境,選用合成纖維、蠶絲製品,避免毛類製品。

    02.定期清洗冷(暖)氣內部,經常使用者必須每年清洗。

    03.床墊可使用保潔墊或專用防蟎套,睡墊選用內有乳膠夾層設計的床墊或乳膠枕心枕頭,乳膠材質有天然防蟎的功效。

    04.使用有HEPA濾網的吸塵器,使用專用吸頭定期清潔枕頭、床面、地毯、窗簾..棉質類製品。

    05.打掃時避免揚塵,避免懸掛易堆積灰塵的物品或填充絨毛娃娃。

    06.可使用除濕機維持居住空間相對溼度至40%~55%之間。

    07.使用有HEPA濾網的空氣清淨機。

    08.定期曝晒寢具,以55℃以上的溫度或殺塵蟎洗劑清洗寢具,洗後可用熱烘、熨斗熨燙。 

另外補充幾點參考囉~

關於第1點,以床墊來說盡量選用乾淨衛生、來源清楚的材質作為床墊內部材料,至於椰子棕、羊毛、馬毛等動物性纖維..盡量要多注意其衛生,能免則免。

關於第3點,保潔墊真正具備好的防塵蟎功效的,就是採取物理性織法的保潔墊,其緊密交錯編織的工法因為比塵蟎本身還要小,因此可以避免塵蟎穿梭覓食滋生,雖功效仍會因洗滌而遞減,但現今大多技術優良,通常至少可耐洗滌200次以上,也就是勤勞點一星期洗一次,至少還可用近四年。

資料來源:http://www.j2h.net/bbs/bbs28/1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