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高市登革熱蠢動 2天新增3例

高市登革熱蠢動 2天新增3例

時間:2013/10/18 新聞引據: 中央社

高雄市衛生局繼昨天(17日)公布一對夫妻登革熱確定病例後,今天(18日)又公布一名新興區新增病例,今年累計入夏以來已有5例病例。

  衛生局指出,每年10至11月為登革熱疫情高峰期,籲請市民提高警覺。

  衛生局說,這名病例為46歲女性,居住於新興區,9日起陸續出現食慾不振、發燒、皮膚發癢、頭暈等症狀,當天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隔天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醫,16日至高醫附醫回診時,由院方通報為登革熱疑似個案並採血送驗,經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確定感染登革熱。

  衛生局說,該病例未曾出國,也未罹患過登革熱,無特殊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公園及市場為主,這是高雄市入夏第5例,今年第1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另外,衛生局昨天公布今年本土登革熱疫情新增兩例,患者是住鳳山區的一對夫妻,10月10日太太被通報感染,追查發現先生9月也有症狀未就醫,採血確認是群聚感染。

  衛生局已分別對新增的這3例登革熱病例住家所在里展開噴藥消毒並清除孳生源等防治工作,防範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