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護欄搖晃.白蟻腐蝕望高寮木棧道藏危機

護欄搖晃.白蟻腐蝕望高寮木棧道藏危機

台中市望高寮的景觀木棧道危機四伏,市議員張家銨(右)呼籲相關單位儘速處理,修繕前並應先封閉木棧道。(林欣儀攝)

台中市觀賞夜景的好去處「大肚山望高寮」卻暗藏危機!市議員張家銨接獲民眾陳情,指望高寮的景觀木棧道受白蟻腐蝕嚴重,且護欄有搖晃情況,平台上甚至可見裸露的鐵釘,相當危險,她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呼籲市府暫時封閉景觀平台並儘速修復。

望高寮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烏日區及大肚區交界處,因位置偏僻、較少受注意,卻是許多情侶夜間觀賞夜景的好去處。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說,有民眾來觀賞夜景時,發現樹葉遮住視線,只好站上景觀平台的護欄,卻因此踩壞護欄、使得護欄搖搖欲墜,相當危險。

張家銨則說,木棧道上的木板因未塗漆、多處已遭白蟻腐蝕,多塊木板甚至有損壞、鬆脫的情況,更恐怖的是,一眼望去就可見到木棧道上有10多根鐵釘裸露,民眾走過時若未發現,就可能被鐵釘刺到,相當危險。

「安全不容打折!」張家銨強調,維護民眾安全的標準應該從嚴執行,呼籲市府一次解決木棧道的所有問題,在處理前則應暫時封閉、避免意外發生。建設局指出,將儘速針對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並會先發出封閉公告,待規畫後進行改善。

(中時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19002794-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