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洛市政廳老鼠跳蚤成患 職員害怕上班

洛市政廳老鼠跳蚤成患 職員害怕上班

更新: 2019-02-08 8:29 AM    標籤: 鼠患, 洛杉磯市政廳, 跳蚤, 洛杉磯
【大紀元2019年02月08日訊】最近,鼠患成了洛杉磯市政廳的大問題,市府辦公室多名工作人員都看到老鼠出沒的蹤跡,至少有兩個人曾被跳蚤咬到。市議會主席偉森(Herb Wesson)週三(6日)提出動議,要求市府提出蟲害範圍控制報告,包括市政廳大樓及相鄰建築。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市政廳去年慶祝萬聖節時,文職主管Holly Wolcott辦公室裡的裝飾用南瓜被咬穿。幾週前,她看到辦公室沙發後面有老鼠尾巴閃過,她估量那是負鼠,個頭蠻大。總務處後來設置了陷阱,還燻蒸了她的部門,但問題並未解決。有人在辦公室天花板上發現死老鼠殘骸,市政廳大樓至少有兩個樓層出現了老鼠屎,還有人發現桌上的打印紙上有動物爪印。
偉森在接受採訪時說,市政廳雇員不應當一邊工作,一邊擔心老鼠問題。他表示會採取必要手段解決這個問題。他說,他所在的4樓辦公室出現多起與老鼠跳蚤相關的問題。情況很嚴重,去年底假日期間他將工作人員撤出了市政廳,搬到一個地區辦公室待了幾天。

洛市職員還在偉森辦公室的一些盆栽植物中發現了老鼠做窩的痕跡。這些植物有的像是被重物碾壓過,有的葉子上有被咬的痕跡。偉森在其動議中建議,將市政廳及相鄰大樓中的地毯換成其它地板材料,並對此進行成本估算。他還要求對市府在市中心擁有或經營的所有建築中的植株,特別是那些最吸引蟲害的植株,進行統計。此外,偉森還希望市府擬定政策,要求雇員下班時帶走食品,並規定清潔人員扔掉留下的食品。

老鼠在寒冷雨季裡容易躲入建築,不過偉森的動議沒提到這點,只揣測附近Parker中心被拆除的影響,以及市政中心大樓一直存在的清理問題。

去年,洛縣官員宣布市中心爆發斑疹傷寒,當時,官員建議市民避開野生和流浪動物,包括老鼠。疾控中心說,跳蚤能傳播斑疹傷寒,因為咬了帶菌老鼠的跳蚤又咬人,或者跳蚤糞便被人們搓入皮膚或傷口等原因。


市副檢察長格林伍德(Elizabeth Greenwood)認為她因為在市中心辦公室上班而感染了斑疹傷寒,導致高燒到華氏102度,眩暈、劇烈頭疼。她的辦公室就在緊鄰市政廳的東側大樓中。她說,從去年11月後,她就一直沒上班。「我實際上很害怕進辦公大樓,除非他們對此做點什麼。」「地毯都有年頭了,有很多跳蚤和跳蚤蛋在裡面。我希望大樓能進行清除老鼠和跳蚤的燻蒸。我希望他們不要再拖了。」

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的發言人說,市長對於該議題很重視,他支持偉森的建議,希望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