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本土登革熱 北區出現首例

本土登革熱 北區出現首例

本土登革熱 北區出現首例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入夏本土登革熱確診首例,三十日出現,患者為住家、工作場所都在北區的中年公務員,幸好病情已經痊癒,衛生局隨即在相關活動區域實施衛教和緊急噴藥消毒,暫時沒有疫情擴大的跡象。
 這位個案於二十二日發病,到成大醫院就醫後通報,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昨天確診,衛生局立刻通知北區衛生所到他的上班場所和海安路住家噴藥消毒及抽血檢查、孳生源調查。
 據了解,個案是第二線主管,整天都在室內上班,最近都沒出國旅遊史,甚至沒到過屏東縣、高雄市等登革熱疫區,因此防疫重點放在住家,所以上班場所,僅於下班時段實施噴藥消毒,附近環境尚無需要噴藥,僅透過里鄰幹部要求住戶自行清理積水容器。
 由於個案的家人、鄰居、同事目前均無異狀,衛生局初步研判登革熱疫情應無擴大的疑慮。
 疾病管制署公布的上週國內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共新增二十二例病例,創今年新高,屏東縣疫情持續上升,屏東多達一八八例、並有擴散趨勢;此外,高雄市近兩週新增病例與屏東無關,顯示登革病毒已潛伏在高雄市,值得台南市警惕。
 衛生局強調,如經查獲未主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者,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裁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目前南台灣各縣市政府已開立九十七件行政裁處書,平均每件裁罰金額約為六千元,希望市民應作好環境管理,不必急於噴藥滅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