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大蟑螂上身 興隆公園座椅好噁

大蟑螂上身 興隆公園座椅好噁

聯合新聞網 發表於

大蟑螂上身 興隆公園座椅好噁

相關關鍵字 > 地方, 興隆公園, 總統, 蟑螂, 公園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因馬總統過去常前往跑步而聞名的興隆公園,附近居民分別向市府、市議員陳彥伯反映,指公園近年愈來愈髒亂,白天、晚間椅子縫隙常有大蟑螂爬出來,大家譏為「蟑螂公園」。

興隆公園遭投訴髒亂,不但草皮常見狗便(圓圈處),椅子縫隙隨時會爬出大蟑螂,被譏為「蟑螂公園」。(記者黃福其/攝影)

北市府公園處說,可能是民眾帶小朋友到玩耍、吃東西,食物殘渣掉落椅縫,引來蟑螂繁衍,已派員消毒及加強清潔。

位在興隆二段的興隆公園,自民國64年闢設至今,占地近1.5公頃,是文山區大型公園之一。公園內有觀景湖、假山、噴泉、拱橋、休憩步道,還有先總統蔣中正持手杖的立姿銅像。

因園內林木成蔭、湖畔有垂柳緊傍,吸引許多鳥類棲息,每天有許多民眾下棋,也常有新人拍婚紗。園區設置涼亭、兒童遊樂區、健康步道及羽球場等,也常民眾帶小孩前往玩耍、運動。

由於馬總統住家就在興隆路二段、興隆公園附近,馬總統未搬進總統官邸前,常到興隆公園跑步,使公園名氣更響亮,當地房仲業甚至以「早上到公園運動可以碰到馬英九」為促銷號召。

市議員陳彥伯本月中旬接獲民眾反映,表示帶小朋友到公園玩,踩到草皮裡的狗便,坐在椅子也被大蟑螂爬到身上,既恐怖又惡心。

市長信箱也接獲民眾投訴,指興隆公園近年越來越髒亂,最近一些木頭桌椅不論白天、晚上,常看到大蟑螂從縫隙爬出來,大家紛紛譏諷是「蟑螂公園」?有這麼多蟑螂,代表環境衛生出問題,盼市府查明原因、徹底改善。

公園處說,興隆公園因人氣很高,都派專人維護環境;可能最近民眾在公園吃東西,殘渣卡在桌椅縫隙,才引來蟑螂繁衍;上周特別消毒桌椅、加強整理環境,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