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不鏽鋼黑垢怎洗? 專家:白醋清潔

不鏽鋼黑垢怎洗? 專家:白醋清潔

  • 不鏽鋼黑垢怎洗? 專家:白醋清潔

  • 東森新聞-2013年11月29日 下午19:23
    • 不鏽鋼黑垢怎洗? 專家:白醋清潔

    不鏽鋼鍋具這上面這層油,經過擦拭以及高溫煮過,還是會殘留情況,而且越擦越髒,主要是不鏽鋼鍋具,表面有非常多毛細孔,擦掉表層底部油漬還是會不斷浮現,該怎麼清潔,我們實際找上餐飲系老師,測試用檸檬酸、白醋和小蘇打粉清潔。

    不鏽鋼鍋具黑污怎麼擦洗都洗不掉,要怎麼清潔請達人教你,拿出檸檬酸、白醋,還有小蘇打粉,西餐老師有小撇步。分別把三個新買來的不鏽鋼鍋子,放到鍋子上滾水加熱,接著依序加進檸檬酸、白醋和小蘇打粉,稍微加熱後,光是肉眼就能看出,不管是哪一個鍋子下面有水和上面沒水的部分,鍋子顏色就有差別,專家說上半部偏黃的地方,就是把油垢逼出來,再拿菜瓜布刷一刷,果然鍋子內側變得又亮又乾淨,還隱約會反光,但看似已經洗乾淨的鍋子,再拿衛生紙擦一擦,還是照樣擦出黑垢,就算揉了麵團來黏一黏,這麵團也被不鏽鋼鍋具的黑垢沾上變黑,可見要清洗乾淨並不簡單。

    由於實驗是為了區分,有清洗和沒清洗的效果,才會只有洗底部,專家建議要把水裝到9分滿,清潔效果會更好,而且這不鏽鋼鍋具表面有非常多毛細孔,所以不容易清洗,得多洗幾次才能徹底去除黑污,看來消費者要吃得安心,這事先去污的過程一點都不能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