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家庭如何防治跳蚤

家庭如何防治跳蚤

                                          

在跳蚤族群裡,成蚤只佔一%,所以只要你肉眼看到豬狗身上有一隻跳蚤,大概還有一百隻或更多的,正在發育中的跳蚤於豬狗的窩巢及其周圍環境沒被您看到。所以光處理豬狗身上的跳蚤是不夠的,還要注意室內外的環境衛生,否則豬狗很容易從環境裡的幼蟲重複感染到跳蚤。

A、戶外環境衛生的注意事項: 
1.不要接近居家附近的流浪貓、流浪狗,且要將其驅離。更不能讓流浪貓、流浪狗、老鼠進入室內。
2.妥善管理戶外的垃圾,不要引來流浪貓、流浪狗。
3.清除流浪貓、流浪狗、老鼠的可能藏匿之處。
4.空屋的門窗必須緊閉,以免流浪貓、流浪狗、老鼠進入居住。
5.門口的踏墊要收起來,以免裡面躲藏跳蚤及其幼蟲。

B、養寵物要注意的事項:

1.家裡養的貓、狗要經常用殺蚤劑洗澡,防蚤圈的效果有限。
2.家裡養的貓、狗要關起來,不得與外面的流浪貓、流浪狗接觸。
3.不要讓家裡養的貓、狗跳到沙發或床上。
4.地毯最好要收起來,以免裡面躲藏跳蚤及其幼蟲。

C、室內環境衛生的注意事項:

1.由於跳蚤的幼蟲及蛹多孳生於縫隙中,因此要加強清理與減少家中有縫隙處: 
2.首先要來個大掃除,連家具也要搬離其原來的位置來清掃,好好清理環境。 
3.室內的地板、床、蓆墊及地毯的上下、家具(如沙發)的縫隙與底部、寵物的窩巢及其活動範圍都要經常清掃和用吸塵器吸過,能用水清洗更好。吸塵器的袋子要馬上丟掉。 
4.室內的地板縫隙、床板縫隙、牆角縫隙、蓆墊及地毯的上下與邊緣、家具的縫隙與底部均需噴灑殺蟲劑。 
5.不要忘了清理儲藏室。 
6.如跳蚤散佈的面積很大,或危害嚴重時,可請政府核可的專業病媒防治業者來處理。 
7.捕殺老鼠。

D、跳蚤的防治是否只噴一次藥就夠了?

由於一般的殺蟲劑對繭內的蚤蛹無效,所以殺蟲劑只噴一次是不夠的,需要兩至三個星期就噴一次藥,連續噴六個星期,然後每四到六星期再噴一次藥來維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