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居家大掃除清潔第16招~30招

居家大掃除清潔第16招~30招

@素材洗髮精
16 馬桶的清潔
作用:使用方法同一般洗廁所的方法。洗髮精攪拌後會產生泡沫,而且香香的,小朋友掃起來也很高興。
@素材海綿與網袋
17 浴缸的清潔
作用:將海綿放入網袋中紮好,就是個媲美市售的浴缸用清潔海綿了!它的網孔可以輕易刮除掉皂垢,又不傷浴缸的表面;用來洗汽車也超好用。
@素材牙膏與舊絲襪
18 水龍頭狹縫的清潔
作用:水龍頭與台面的接縫總是會積黑黑的垢,而且它後面與牆壁之間的位置窄小,手很難伸進去清潔水垢,這時可抹一點牙膏在絲襪上,鉤在水龍頭上像搓背般兩手一拉一扯,絲襪馬上就帶走了縫中的髒污了。
@素材舊的沐浴手套
19 開關縫隙的清潔
作用:沐浴用手套的表面比一般的手套粗糙,可以磨掉髒垢。戴上去後你看看,縫隙是不是好清潔多了?除了清開關,清潔紗門或流理台等都很好用,下次別輕易丟掉失去彈性的沐浴手套了。
@素材橡皮擦
20 開關的清潔
作用:用橡皮擦擦一擦開關面板,髒印就像鉛筆一樣擦掉了!開關馬上光亮鑑人。同理你也可以用麵包邊搓揉成團,也有擦掉污漬的效用。
@素材化妝水與化妝綿
21 電話的清潔
作用:化妝水不管含不含酒精,都有清潔油垢的功能。我們在卸妝拍上化妝水後,通常就把沾了化妝水的化妝綿給丟掉,這時可順手抹一下電話啦、對講機或搖控器之類的面板之後再丟棄,如此你家的電話等就可常保清潔了。
@素材舊衣或舊襪
22 晒衣竿的清潔
作用:將不要的衣服袖口或襪子剪一段,套在晒衣竿上,握著套子順著竿子擦,一下子就清乾淨了。
@素材除塵紙拖把
23 氣窗清潔法
作用:除塵紙拖把有吸附灰塵的作用,可減少塵埃四散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任意加高,頭又可轉彎,用它來清完氣窗紗窗後再以水擦過紗窗,省時又省力。
@素材傳真紙軸與舊絲襪
24 吸灰除塵
輕柔又具靜電作用的絲襪在清潔方面是很好用的。把破絲襪和傳真紙用後的紙軸留起來,你也可以自製個除塵隨手擦喔。
作用:將絲襪的一邊剪數刀,再用傳真紙軸捲住,以橡皮筋紮住固定就可以了。它最適合掃除電視的螢幕,或是錄影機的開關縫隙,柔軟不傷物品的外表。
@素材長尺與破布
25 夾縫的除塵
作用:將舊衣或抹布的兩邊各剪數刀成一段段,然後包住長尺的一半,以橡皮筋或雙面膠固定就OK了。這把尺變化出的除塵尺可深入縫隙,髒了就換掉布片,方便又省錢。

@素材免洗筷與除塵紙
26 溝槽的清潔
作用:將一小塊除塵紙對摺,包住免洗筷的頭部,之後用橡皮筋紮好,這根除塵棒就可以使用了。髒了之後將除塵紙換個面使用就可以,經濟又方便。
@素材數條抹布
27 高效能掃除法
作用:抹布做的書沒聽過吧?我們把幾條抹布疊在一起,從中間的部份縫住固定,就成了可翻面的抹布書了。在清潔時擦髒一面就再翻一面繼續擦,整本擦完了再一起丟下去洗,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呢,而且洗完扭一次就OK,不再像以前一樣要擠好幾次抹布。
@素材銅板或錫箔紙
28 排水孔除臭
作用:銅板或是蛋糕下常墊的錫箔紙,經水沖洗產生金屬離子可發揮抗菌的效果,菌少了臭味也就會淡一些。用法是放3個一元銅板進濾水網袋中,1到2個月更換一次。
@素材咖啡渣
29 烤箱去異味
作用:濾泡式咖啡的殘渣留起來,放入烤盤中烤3分鐘,惱人的異味就會消失,還有淡淡的咖啡香味。沒有咖啡渣的人也可用喝剩的茶葉渣試試,這些渣滓曬乾後放入絲襪中可除鞋臭。
@素材炭與報紙
30 垃圾桶除臭
除了市售的化學芳香劑,你應該試試天然不傷害呼吸道的除臭方法。隨處買得到的炭就是個可以利用的東西。
作用:在垃圾桶下墊張報紙,上面再放塊炭,之後上面套上垃圾袋就可以了。報紙有吸濕的作用,而炭的毛細孔有淨化空氣的功效。在垃圾桶的蓋子裏面黏上畫畫用的炭筆,上下都有炭,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