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用酒精消毒清潔讓環境衛生更有保障

用酒精消毒清潔讓環境衛生更有保障

 

最進台灣流行眼部的傳染性疾病和腸病毒,主要的防止方法就是勤洗手,多多注意個人衛生。
所以很多小學生的補習班,也都會在入口處放置自動酒精消毒器,小朋友只要把手放在機器下面幾秒鐘,就會很快達到手部消毒、清除細菌的目的。
面對流行性疾病,大家不要太緊張,只要做好個人和環境衛生,就可以過的舒舒服服、安安全全了。

使家中窗明幾淨!
用去油污的洗劑還有消毒酒精就可以使家中窗明幾淨喔!
一說到清潔劑就頭大,有的是廚房專用的、又有的是浴室專用的、連擦地板的也都有耶!
不過對於一般的家庭中,只要買兩罐就可以了喔!一罐是去油污的洗劑,可以清除髒垢;另一罐是消毒酒精,可以用在窗戶和鏡面上喔!

鍵盤黃黃的,怎麼清理才好呢?!
家裡如果有鋼琴或是電子琴的話,琴鍵是不是會慢慢地變黃呢?
可以的話,我們可以養成經常清潔鍵盤的習慣。只要平時多用柔軟的乾布來擦拭,鍵盤就可以保持乾淨囉!
如果鍵盤已經很髒,開始起黃斑的時候,我們可以用一點中性洗潔劑稀釋之後,用棉花沾取,擰乾之後來擦拭鍵盤。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用專用的鍵盤清潔劑來清潔也可以喔!要記得,酒精、揮發油會會傷害鍵盤,要小心別用錯囉!
不只是鋼琴、電子琴,也可以用在電腦的鍵盤上喔!

用酒精打掃天花板,好處多多!
天花板這麼高,打掃起來真不方便,有什麼省力的打掃的小技巧嗎?
面對高高的天花板,我們可以找一根長竿子,上面綁上一塊沾有酒精的布,製作一個像小時候學校打掃用的長柄刷。這樣一來,不論是多高的天花板,都逃不過我們的手掌心。
至於為什麼要用酒精呢?這是因為酒精具有殺菌的功能,所以用它來打掃天花板,清潔、殺菌、消毒一次完成,效率滿分!不過為了避免打掃天花板時,酒精不慎滴到眼睛裡,所以在打掃時,我們最好戴上眼鏡和浴帽,全副武裝,這樣才萬無一失!

牆壁總是看起來髒髒的?!
家裡的牆壁,常常會因為我們整天摸來摸去,或是灰塵,而變得髒髒的,所以我們平時要多加清潔,看起來才會神清氣爽呀!
如果家裡的牆壁是可以用水擦拭的,我們平時就可以用毛巾沾了稀釋的清潔劑,擠乾之後再拿來擦牆壁。
還有,我們也可以用橡皮擦或是酒精,來把我們留在牆上的手垢擦掉。如果是比較髒的地方,我們可以用牙刷沾家用洗潔劑來刷,再把乾淨的濕毛巾擰乾之後,把洗潔劑拍擦掉,污垢也會變得不明顯囉!
如果是不能用水擦的牆壁,平常就得多動手,用乾布擦一擦,才不會變得髒髒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