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防 蚊 驅 蚊 天 然 A 尚 好

防 蚊 驅 蚊 天 然 A 尚 好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各種蚊香和驅蚊劑可謂琳琅滿目,不管是傳統的蚊香,或是插片式、液態的電蚊香,大都含有除蟲菊精,雖然對人和哺乳動物的傷害不大,但長期使用難免對身體會有所影響。
其實,有很多天然的植物具有驅蚊的功效,像是近年流行於室內盆栽的迷迭香、薄荷、香茅草、檸檬羅勒(九層塔)等,藉由它們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隨風散去,讓蚊蟲不敢來。
另外,在五、六月間開花的麵包樹,寬大茂密的葉片不但有遮陽的功效,其開花時的花苞也會散發出一種令蚊蟲不敢靠近的氣味,置於家中角落,有阻絕蚊蟲孳生的效果。
薄荷等植物既適合觀賞,也可以入藥、入茶,還兼具驅蚊的特殊功效,可謂一舉數得,非常適合綠化家居。
此外,台灣原生種的俗稱「三斑」的蓋斑鬥魚也是捕蚊的狠角色,牠不但生存適應能力超強,而且專門吞捕蚊子的幼蟲孑孓,如果在陽台戶外放置鬥魚,正好可以利用蚊蟲產卵,而達到消滅幼蟲的作用,是防治登革熱的好幫手。
利用自然界的相剋相生的法則,既不損害環境,也不會影響健康,很值得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