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高鐵蟲蟲危機! 嘉義月台室外飛隱翅蟲

高鐵蟲蟲危機! 嘉義月台室外飛隱翅蟲

高鐵蟲蟲危機! 嘉義月台室外飛隱翅蟲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4年5月5日 下午4:08

嘉義高鐵站驚傳蟲蟲危機?主角就是有夏夜毀容怪客之稱的隱翅蟲,因體液含特殊蛋白質,皮膚接觸會引發紅腫、發炎、潰爛,高鐵嘉義站也因民眾反映有隱翅蟲,急設六座捕蚊燈因應,醫師提醒,民眾切勿拍打停在身上的蚊蟲,若不慎碰到隱翅蟲毒液應該立刻以清水沖洗。
高鐵嘉義站來到月台都是人來人往,上車和下車的旅客就跟平常一樣,不過到了晚上有個幾個角落就有些改變,因為多了一個東西,這東西是什麼呢黑黑的還滿有造型,其實說穿了就是捕蚊燈,室外有捕蚊子不稀奇,可是最近高鐵嘉義站卻傳出了有蟲蟲危機,讓旅客有點心驚,所以站務人員趕緊派捕蚊燈上場,蟲蟲危機的主角就是隱翅蟲,看起來跟白蟻很像,但是身體略顏色差很大屬於鐵青色,所以被稱為青螞蟻,對人體傷害的部份,因為如果它被打死它的體液對人體皮膚會有刺激性、引發過敏,甚至造成紅腫等現象醫生說要留意。
嘉義高鐵站月台屬於室外空間,所以有各式各樣的蟲飛也不稀奇,只是民眾自己多留意,下手滅蟲之前看清楚對手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