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超噁!台鐵窗框縫隙 竟暗藏小強大軍

超噁!台鐵窗框縫隙 竟暗藏小強大軍

超噁!台鐵窗框縫隙 竟暗藏小強大軍
TVBS作者: 李汪勝 | TVBS – 2014年6月26日 下午6:00

搭乘火車,有不少人喜歡坐在窗邊位置,然後把頭靠在玻璃上睡覺,不過您有看過窗邊的窗簾下,是什麼模樣嗎?因為有1名東華大學教授,和研究生一起搭乘火車,結果才一碰窗簾,就發現有小強跑了出來,原來車廂老舊,窗框鏽蝕,結果小強就在縫隙裡落地生根,多達6、7隻。

台鐵花東線天天湧滿搭車人潮,只是有人搭了車,卻遇著這副景象,輕輕一掃,大蟑螂立即竄出,後面還跟隻同伴,肥滋滋又行動迅速,簡直讓人寒毛直豎。東華大學課程潛能開發系教授李明憲:「咖啡放在茶架上,旁邊有窗簾,我就把窗簾撥了一下,大概跑出6、7隻蟑螂吧。」

不只1對而是一大群,25日一早,教授和研究生搭乘自強號花蓮往台東路上,卻遇上小強大軍。東華大學課程潛能開發系教授李明憲:「真是精采欸,牠真的是演出給你看欸。」

不包括已經跑掉的,這兒還有3隻蟑螂,通通藏在窗簾後的門框縫隙裡。東華大學課程潛能開發系教授李明憲:「窗沿是鏽蝕的,鏽蝕之後,很多蟑螂就藏在裡面。」

研究員張先生:「之前都只是覺得,東部幹線的車廂都是用比較老舊的,但是沒想到會有這麼誇張,看到這麼多隻蟑螂。」

雖然列車長道歉,但卻是在教授要求下才被動協助換座位,PO上臉書不少人罵翻,說一般怕蟲的人看到肯定慘叫,也有人認為這根本就是管理不周,而且不少人搭火車,都喜歡靠著窗戶睡覺,卻沒想到小強藏在縫隙裡。台鐵外包清潔人員:「蟑螂有時候是會跟著客人的行李上來啦,紙箱什麼都會啦,我們都定期消毒。」

外包清潔公司解釋,平均每3個月會在座椅邊邊點上殺蟑餌劑,另外1個月也會有2次噴灑消毒藥劑,如果民眾發現蟑螂就會再加強消毒,但話是這麼說,小強家族囂張橫行卻是事實,既然火車不同於捷運禁止飲食,甜的鹹的都能吃,那麼台鐵就更該想想辦法,怎麼別讓這麼噁心又丟臉的畫面再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