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杜絕跳蚤上身! 貓狗夏天防蟲大作戰

杜絕跳蚤上身! 貓狗夏天防蟲大作戰

▲寵物身上的跳蚤,經常是飼主的心頭大患。

圖、文/寵物百科

每到炎炎夏日,除了能去玩水之外,家中有養寵物者,在迎接夏天來臨時,也別忘了要注意「蟲蟲危機」,因為這個時節是蚊蟲開始相當泛濫的階段!特別是跳蚤,飼主一定要防患未然,務必做好必備的防蟲措施。
一、如何發現跳蚤的蹤跡
1、了解性質特色
跳蚤為最容易寄生於寵物身上的蟲害首位,由於台灣平均溫度為25度,溼度為75%,更屬於跳蚤繁殖相當理想的區塊。通常跳蚤會寄存於家中較為陰暗的角落,隨時等候溫體生物經過。
溫馨提醒:再來就是撲跳上去以便寄生或者叮咬。
2、人畜共生蟲類
跳蚤為人類與畜生共同會有的寄生蟲類,若飼主身上有莫名的小紅腫出現,那即有可能為可惡的跳蚤所叮咬了!記得上藥,加速紅腫復原退去。
溫馨提醒:小紅腫的外觀比蚊子所叮咬的樣子還要小、還要多且更密集。
3、觀察寵物動作
寵物貓狗經常會忽然有密集的搔癢動作出現,一般跳蚤會喜愛現身於頸部以及四肢腋下,因此寵物貓犬就會相當激動的用後腳去搔抓脖子,以緩解不適症狀。
溫馨提醒:跳蚤多出現在頸部以及四肢腋下,是因為溫度較高的關係。
4、翻動梳裡全身
另外,當飼主察看寵物身體時,其身上會有許多小黑點出現,有的甚至會動來動去!不曉得跳蚤長得如何無妨,只要發現寵物有瘋狂的搔抓舉動,就趕快將寵物捉來,並把全身上下都翻梳一回。
溫馨提醒:接著以梳子(間隔不可過大)整理一番,假若有跳蚤,即會看到黑色的小小蟲子在爬行,梳子則可能會梳到跳蚤的小黑點大便。
二、發現跳蚤時處理辦法
1、理解生態成長
若想要將跳蚤消滅,則要先知道其生態過程,也就是經過卵、幼蟲、蛹、成蟲的階段,從卵孵化時起算,直到發展變態為成蟲,時間大概要17至21天。最讓人頭疼的部分在於蛹的階段。
2、長期對抗心理
若是遇到環境沒有那麼適宜,跳蚤能於蛹的階段,待到數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當家中一旦發現有跳蚤的狀況時,務必要有長時間抗戰的心態整理。
3、沖洗完全根除
遇到水的跳蚤其實相當容易被淹死,所以當發現跳蚤以後,記得要清洗潔淨寵物一番,還要順便打掃居住的家庭環境空間,尤其是寵物經常趴窩的區塊。
溫馨提醒:當然也能夠選擇使用含有殺蚤防蟲效果的沐浴產品。
4、藥用消滅殺蟲
市面上有許多常用的寵物殺蟲藥品,可分成「滴」、「噴」、「洗」、「戴」四項。「滴」為一個月使用一回,大部分是綜合式殺蟲藥劑;「噴」為建議出外時噴於四肢;「洗」為除了作用型的沐浴產品以外,也有另一款藥品為較常使用的綜合殺蟲藥劑。但是此款用藥務必要注意,千萬要經過稀釋之後,再讓寵物使用。「戴」為項圈型態的殺蟲產品,但此款類型的效用仍有疑慮,建議列為輔助使用即可。
溫馨提醒:住家環境能選擇藥劑噴灑於各角落、地板縫隙或毛毯下等,以達到強效的殺蟲效能。


原文網址: 杜絕跳蚤上身! 貓狗夏天防蟲大作戰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05/375183.htm#ixzz37wGs1n0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