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假日旅遊如何防止臭蟲

假日旅遊如何防止臭蟲

专家形容「臭蟲是優秀的旅行者」,一旦被臭蟲黏上,要從家裏把這些討厭的傢伙根除可是既困難又昂貴,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防患於未然。圖為臭蟲(STAN HONDA/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12月19日訊】假日是探親訪友、外出旅遊散心的好季節,也是最容易沾染臭虫的季节。专家形容「臭蟲是優秀的旅行者」,一旦被臭蟲黏上,要從家裏把這些討厭的傢伙根除可是既困難又昂貴,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防患於未然。

以下措施,有助於防止臭蟲進入家門。

在旅途中:

(1)用手電筒檢查床墊和床頭。臭蟲只有晚上出來覓食。但通常很難被發現,除非臭蟲特別多。旅客可使用LED手電筒,尋找微小的黑點,臭蟲看起來很像墨點。

(2)不要將手袋、行李箱或背包放在床上。應避免在床上打開行李,最好是用行李架,以免臭蟲從床上爬入你的行李箱。此外,不要將衣物放入旅店的櫃子,最好放在自己的行李箱內。切勿把衣服或外套放在床上或沙發上。
 (3)如果你實在擔心臭蟲,就將你的行李放入浴缸裡。

如果你懷疑你已經黏惹了臭蟲,或者被臭蟲叮咬,回家後應採取以下步驟:

 (1)回家後,把旅途中的所有衣物放入密閉的塑料袋中,到洗滌時再打開。
 (2)不要在臥室打開行李箱,你絕對不希望臭蟲直接爬上你的床,應在洗衣房或車庫開箱。把能承受高溫的衣服直接放入烘乾機高溫烘烤30分鐘,以殺死臭蟲及其蟲卵。把需要乾洗的直接放入密閉的塑料袋中,送去乾洗。
 (3)回家後用電筒和放大鏡仔細檢查行李,然後把行李放入一個黑色的塑料垃圾袋中,密封好放在遠離床的地方。

日常的預防措施:

 (1)定期清理住所,清洗床上用品、吸塵。
 (2)不要直接將二手家具買回家,除非經過徹底的檢查和清理。
 (3)在所有床柱下放置攔截臭蟲的工具並定期檢查。這些攔截器具可在諸如Home Deport之類的家用商店和網上買到。
臭蟲不會傳播疾病,但發現後需要報告所在郡的衛生局。如果您懷疑家中有臭蟲,可直接聯繫經NCDA&CS授權的滅蟲公司。
責任編輯: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