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土肉桂精油「隱形蚊帳」 驅蚊有成效

土肉桂精油「隱形蚊帳」 驅蚊有成效

土肉桂精油「隱形蚊帳」 驅蚊有成效

民視 民視 – 2014年12月21日 下午9:00
相關內容
土肉桂精油「隱形蚊帳」 驅蚊有成效看相片
土肉桂精油「隱形蚊帳」 驅蚊有成效
僅管現在天氣冷,蚊子變少了,但回想前陣子高雄的登革熱疫情,不少人還是心有餘悸。
現在有業者研發出,台灣種的「土肉桂」,是蚊子最討厭的氣味之一,所以只要將土肉桂精油霧化在空氣中,就如同一層「隱形蚊帳」,讓蚊子不敢靠近。
隨便一揮,電蚊拍上就是好幾隻,要防蚊子入侵,道具百百種,現在連土肉桂都成了「驅蚊利器」。
台灣原生種的土肉桂是蚊子最討厭的氣味之一,只要提煉成精油,滴入噴霧器中,就能形成「隱形蚊帳」,讓蚊子不敢靠近。
業者說,光是台灣防蚊市場就有30億,全球更是高達500億產值。
台灣種土肉桂在台北、南投還有花蓮都盛產,未來還將結合土肉桂抗菌、美白功效,推出美白防蚊產品,攻佔女性市場。
比起化學防蚊液,土肉桂精油能防蚊又能不破壞環境,業者持續研發,希望將來讓中部荒廢的山區廣植台灣土肉桂樹,變成新興的經濟作物。(民視新聞 周晨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