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大掃除 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大掃除 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大掃除 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中華日報 中華日報 – 2015年1月31日 下午11:09
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歲末年終,居家環境也要大掃除來迎接嶄新的  1年,尤其更會買一些應景植栽擺放家中增添喜氣,為此,環保署提供「清淨家園優質盆栽環境綠美化教戰撇步」,好讓民眾可於整理居家環境時,營造整潔、美觀的生活空間,民眾可到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  Eco-Life)」查詢。
環保署表示,室外的盆栽擺設,建議把握合法、安全、衛生、美觀、健康等  5大重點,以及不妨礙交通、不孳生蚊蟲、不製造髒亂等  3不作為原則,並適時的整理修剪。

同時,為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環境整頓時徹底做到「巡」、「倒」、「清」、「刷」等步驟,經常且仔細「巡檢」居家室內外及周圍容易積水的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留下的器物應徹底「刷洗」,以去除蟲卵及幼蟲,收拾或倒置不再積水養蚊蟲,以整潔美麗的家園迎接嶄新的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