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春夏驅蟲妙招:對付蟑螂有法寶

春夏驅蟲妙招:對付蟑螂有法寶

更新: 2015-04-22 10:00:16 AM   標籤:tags: 驅蟲妙招 , 蟑螂 , 螞蟻

【大紀元2015年04月22日訊】春暖花開萬物甦醒,廚房中好長一段時間不見的蟑螂,最近再度復出了。只要看見一隻,過幾天牠可能會成群結伴出現,而且越來越多。螞蟻、蟑螂是廚房中的常客,經常不請自來,困擾著主婦們。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消滅蟑螂的好方法。

滅蟑殺蟲劑或市售毒餌幾乎是家家必備,雖然如此,蟑螂依然來去自如,效果似乎不是太好。因為這些低濃度的殺蟲劑,蟑螂長時間接觸後會產生抗藥性。而市售毒餌一般都以蟑螂喜愛甜味的食性來製作,但最近科學家發現,包括美國、德國、波多黎各、南韓和俄羅斯等國家,出現了各種不愛吃甜食的蟑螂,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製作毒餌。


(Fotolia)

毒餌製作方法:

1. 硼酸、麵粉,搭配任何食物,揉成麵糰。可做出多種口味誘餌。
2. 麵糰陰乾後搓成小球。這是最天然環保的毒餌。

將小毒球放置蟑螂經常出沒或隱身的地方。只要6.6毫克的硼酸,一個月內即足以殺死30隻蟑螂。

如果蟑螂突然出現在你眼前,手邊也沒殺蟲劑咋辦?

用肥皂水和90%以上的酒精調和滅蟑水,潑灑蟑螂,讓水分能夠滲入蟑螂腹部體側的呼吸氣孔造成窒息,而且不會有抗藥性問題。當然,這方法未必能順利消滅蟑螂,那麼,你還可以用玻璃瓶,在瓶口塗上油脂,裡面裝放些食物,蟑螂進入以後會很難再爬出來,接著你就可以將自製的滅蟑水倒入,一網打盡。

蟑螂是傳染病的病媒,會影響我們的健康。除了消滅之外,最好阻絕一切可能的滋養來源,比如,盡量收妥可提供蟑螂食物的任何廚餘、汽水罐等飲料容器,飲用過後要沖洗乾淨並晾乾。盡量讓櫃子保持乾燥,調味罐的底部也要避免殘油提供蟑螂食物。

此外,還可以將有強力味道的食物,如乾燥的九層塔葉、辣椒粉等,擺放在流理台的櫃子裡面,蟑螂因為不喜歡這些味道,而遠離。**

責任編輯:李熙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22/n4417543.htm#sthash.kKhIrMb1.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