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屏東縣登革熱擴散續一口氣添本土16例

屏東縣登革熱擴散續一口氣添本土16例

屏東縣登革熱擴散續一口氣添本土16例

屏東登革熱續燒,本土個案一口氣再添16例,新擴增兩個病例里別,疾病管制署憂心,分布範圍有擴散趨勢,加上近期雨量豐沛,積水恐怕增添疫情威脅。(陳奕華報導)

屏東縣本土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疾病管制署公布上週疫情統計,新增十六例本土病例,全部都住在屏東縣,當中在屏東市有逐漸擴散趨勢,病例原本集中在橋北里及豐榮里,近期明顯朝其他里別擴散。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這16例大部分都在屏東市,屏東市總共是12例、潮州鎮3例、麟洛鄉1例,不過這個麟洛鄉個案與屏東市有$流行病學相關,這波疫情算是在高峰期,我們比較擔心的是有擴散狀況,例如像是北興里與湖西里都是新增的病例里別。」

統計今年流行季至七號,總共累計151例本土病例,其中屏東縣就佔139例,疾管署提醒,即將進入往年十月到十一月登革熱流行高峰期,加上近期雨量豐沛,積水處恐怕造成病媒蚊大量增加,疾呼民眾定期檢視戶內外環境,落實清除積水容器,特別是屏東縣持續出現病例,今年已經有三型登革熱病毒,提醒曾感染登革熱或有慢性病史的民眾,應該落實登革熱防治與個人防蚊措施,如果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與出疹症狀,應該儘速就診並告知醫師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