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北部〉瓦斯噴槍火攻跳蚤 房間險燒毀

〈北部〉瓦斯噴槍火攻跳蚤 房間險燒毀

〈北部〉瓦斯噴槍火攻跳蚤 房間險燒毀
2015-11-15〔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34歲陳姓男子在家中被跳蚤叮咬,他異想天開,竟拿瓦斯噴槍想燒死跳蚤,未料噴燈的火焰引燃衛生紙後延燒到衣服、床鋪,差點把房間燒毀,幸未波及鄰居,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桃園地檢署偵結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檢方調查,住在蘆竹區的陳男,今年父親節當天下午5點多,在住家3樓房間被跳蚤叮咬,他癢到受不了,一把怒火衝上腦門,使用瓦斯噴槍想燒死跳蚤,他對著可能有跳蚤的家具周圍噴燒,想用高溫殺死,卻沒注意房內擺放不少易燃物,火苗引燃衛生紙再延燒掛在床鋪旁的衣服,他見火勢竄燒後嚇壞了,焦急打電話報案,消防隊員趕抵後撲滅,但他房內的衣物、床鋪都被燒毀,天花板、牆壁也被濃煙燻黑。
民眾對付家中擾人的蟑螂、螞蟻、跳蚤等,惹出禍端的案例時有所聞,去年桃園市中壢區謝姓女子,打掃時清出去漬油、清潔劑,她為了省事,全部倒進馬桶,後來又發現蟑螂,她用火燒死後也丟入馬桶,沒想到殘餘火星引燃馬桶內先前倒入的清潔劑,瞬間炸掉馬桶。
另外,也有民眾使用水煙式殺蟲劑殺滅跳蚤蚊蟲,因使用時未遠離火警偵測器,散出的煙霧被誤認為火災,驚動鄰居報案發生火警的案例也在所多有。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跳蚤多孳生於寵物犬貓身上,建議先找出孳生源,替寵物剃毛或除蟲,也可使用環境用藥如殺蟲劑、水煙式殺蟲劑等,如果無法處理也可請轄區清潔隊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消毒,要徹底解決跳蚤等問題,最根本還是維護居家環境衛生,切勿火燒蚊蟲跳蚤,以免反而釀災。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3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