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遭跳蚤叮咬 勿抓破皮

遭跳蚤叮咬 勿抓破皮

遭跳蚤叮咬 勿抓破皮
中華日報中華日報 – 2016年3月16日 下午9:22
 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一名  25歲女子自助旅遊時恐因居住環境不佳被跳蚤叮咬,導致遊興銳減;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嘉琪提醒,跳蚤叮咬的紅腫與蚊蟲叮咬類似,差別在於會起水泡、色素也易沉積,這時不要搔抓,輕拍即可避免傷口感染。
徐嘉琪說,旅遊健康出現問題很煞風景,春天正是跳蚤活躍的時期,預防跳蚤除避免接觸流浪貓狗,環境清潔也要特別注意。
她說,跳蚤咬與蚊蟲叮咬類似,差別在於蚊蟲叮咬的紅腫範圍約紅豆大小,跳蚤則是  5元硬幣大,且易起水泡、色素也容易沉積。跳蚤叮咬時不會只叮咬  1個地方,通常會出現  3處以上叮咬的痕跡、或成一直線、三角形都有可能就是跳蚤搞的鬼。
另外,被跳蚤叮咬的一大特徵為,跳蚤最大躍力為  10多公分,所以人體站立時被叮咬的部位多在膝蓋以下。這時千萬不要抓破皮,否則細菌感染、化膿還會產生疤痕,嚴重甚至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建議用冰塊冰敷,用手拍打的方式來減輕臨床症狀,皮膚過敏的可使用類固醇或抗組織胺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