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小強打不死鼠輩橫行 夏日蟲蟲危機大作戰

小強打不死鼠輩橫行 夏日蟲蟲危機大作戰

小強打不死鼠輩橫行 夏日蟲蟲危機大作戰

卡優新聞網作者溫子豪 | 卡優新聞網 – 2016年6月22日 上午7:14
相關內容
小強打不死鼠輩橫行 夏日蟲蟲危機大作戰觀賞相片

小強打不死鼠輩橫行 夏日蟲蟲危機大作戰

  全台天氣持續飆高溫,「蟲蟲」大軍蠢蠢欲動,夏日除蟲成為民眾最大挑戰。熱門除蟲排行榜中「小強」穩居冠軍,四處飛舞的蚊蠅與來去無蹤的老鼠也榜上有名。房仲業者提醒,除了保持家中清潔、確保紗窗無破洞外,在對的地方放置餌劑、檢查家中管線,都是杜絕「蟲蟲」的重要步驟。
  午後雷陣雨加上夏日高溫,環境宛如大悶鍋,各種「蟲蟲」開始大量繁殖,造成居家的不便。信義居家服務中心統計熱門預約除蟲項目,發現「夏日除蟲排行」中,打不死的蟑螂「小強」坐上冠軍寶座,其次是繞著食物殘渣、積水飛舞的蚊蠅,第3名由是常咬壞家具、電線,造成短路的「老鼠」奪下。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表示,台灣都會區多為住商混和,若鄰近餐飲店或市場、夜市,夏日時期就會遭到蟲蟲大軍侵擾。民眾除了找專業的除蟲業者處理外,其實家中保持清潔、不囤積垃圾、定時清理排水管並在上放加網罩、檢視紗窗破洞、清除積水容器…等,都能減少蟲害發生機率。
  針對蟑螂問題,切記廚餘不放過夜,否則就要加蓋或綁緊封口,並在廚房、洗手台附近放置殺蟑堡與餌劑;蚊蠅肆虐可使用電蚊拍或捕蚊燈,不過須注意放置在幼童拿不到的地方,以策使用安全;老鼠多由冷氣管線、門縫或咬破紗窗進入家中,只要5元硬幣大小、2公分的細縫,就能穿梭自如,因此要使用鐵網、發泡劑或鼠刷填補,以杜絕鼠患。
  同時,潮濕的梅雨天氣是白蟻繁殖的季節,須注意家中是否出現土色細長狀的「蟻道」,是初步判斷白蟻入侵的參考,以防天花板、櫥櫃或木地板遭害。根據環境、蟲害不同,實施不同的防治方式,才能切斷傳播途徑,防止「蟲蟲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