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臭蟲大軍歸來(討厭的床虱)

臭蟲大軍歸來(討厭的床虱)

臭蟲大軍歸來 攻占京滬高鐵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大陸驚傳吸血臭蟲入侵高鐵。一位大陸網友將日前搭乘京滬高鐵時,遭到臭蟲吸咬的過程發表在微博上,還上傳了一段「血淋淋」的影片。北京市疾控中心23日證實,臭蟲已「登上」了京滬高鐵。

《京華時報》報導,一名暱稱「散步112」的網友,日前在視頻網站上發布一條自己拍攝的「吸血臭蟲」視頻,並在微博中寫道:「當心了,動車臥鋪上有吸血臭蟲:8月28日晚,北京到上海D313車06車廂13下15下一早起,發現床鋪上7、8隻吸血臭蟲,被捏死後一個個鮮血淋淋,白天發現身上一串被咬的包,奇癢。」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曉芃23日證實,網友展示的小蟲確實是臭蟲。臭蟲沉寂多年後再度重現,有分析指,可能的途徑有兩種:一是國外傳播進入;二是農村地區進入。

報導說,早在8月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便發出預警,提醒市民警惕臭蟲「死灰復燃」,並發布臭蟲防制知識要點,啟動監測通報系統。

報導稱,和北京一樣,大陸多個城市的臭蟲活動都在「復甦」,僅在上海,這2年每逢雨季,每天都有數十人因被臭蟲叮咬而就醫治療。

小 靈 通

臭蟲

又名木蚤,屬昆蟲綱、半翅目、臭蟲科,發育過程分卵、幼蟲、成蟲3個時期。臭蟲在中國古時稱做床虱、壁虱,有一對臭腺,所分泌的臭液具有防禦天敵和促進交配之用,爬過之處,都留下難聞臭氣,故名臭蟲。

新聞相關圖片


(圖/翻攝http://www.yangt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