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跳蚤叮咬避免抓破皮 嚴重恐細菌感染

跳蚤叮咬避免抓破皮 嚴重恐細菌感染

跳蚤叮咬避免抓破皮 嚴重恐細菌感染

作者: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 健康醫療網 –2013年4月17日 下午7:07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你也曾有被跳蚤咬的經驗嗎?不但又癢又痛,甚至反覆擦藥都無法改善;東港安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耀堃指出,若被跳蚤咬時,千萬不要抓破皮,應立即塗抹外用藥膏止癢,通常約1、2天就能逐漸改善症狀,除非症狀仍未改善,則可透過類固醇來治療。

通常3月至6月為跳蚤最活躍的季節,尤其家中若有飼養寵物更要特別注意環境衛生的問題;邱耀堃說,跳蚤常躲藏於貓狗等動物身上,再間接傳染給人,造成雙手雙腳等部位出現泛癢的紅腫斑點,因此除了保持環境整潔,更應養成勤洗手等衛生習慣。

醫師邱耀堃進一步說明,校園內若有流浪犬出沒,可能也會誘使跳蚤的孳生,這時就應盡快找出跳蚤來源,改善流浪犬等問題,或透過殺蚤藥劑噴灑等方式,進行全面消毒,才能有效杜絕跳蚤的侵襲。

若被跳蚤咬後,出現紅腫等現象,則可先以冰敷的方式,舒緩症狀,並在患處反覆塗抹止癢藥膏,降低搔癢感;邱耀堃呼籲,被跳蚤咬後,應積極接受治療,千萬不要過度抓搔,萬一破皮導致細菌感染,嚴重恐造成蜂窩性組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