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蟻后飛越淡水河 紅蟻大軍突破最後防線

蟻后飛越淡水河 紅蟻大軍突破最後防線

【鏡週刊報導】 2003年第一隻紅火蟻侵入台灣,自此讓所有農夫為之色變,專家更認為可能有長者因而引起併發症而死亡。更恐怖的是,防檢局希望將蟻情圍堵在淡水河與頭前溪間,但紅火蟻后蟻飛越淡水河,到淡水、三芝等處「安居」,中南部也傳出零星蟻情,還有學者預言,若沒有妥善治蟻策略,台灣恐在短時間內淪陷。


12月5日下午,本刊記者造訪淡水屯山里,適逢休耕季節,農田裡看不見稻穗搖曳,倒是遠遠的就能看見旗海飄搖,每塊農田都插著幾十支黃色小旗,乍看像是慶典或遊戲,但每1支旗子都代表著超毒紅火蟻窩,屯山里更有近百居民遭到攻擊,民眾每天都生活在螞蟻的惡夢中。

但里長多次向新北市農業局反映,只得到「經費不足」的答案,連投藥都沒有依照1年4次的標準流程,聽聞當地議員和記者在關注此議題,才匆忙的到農田插旗表示有在處理,敷衍態度讓里民氣翻。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淡水今年的紅火蟻通報數量是去年2倍,林口、三重、新莊、板橋等處更是蟻患頻傳,追根究柢是因農業局策略轉變,蟻情因而失控。

 

淡水四處可見紅火蟻肆虐,無孔不鑽的侵入力讓人防不勝防。


「各局編各局的,沒有人在中央統籌,這樣怎麼可能防的了?」鄭宇恩說,約2年前,新北農業局不願承擔防蟻重任,要各局處自行編列預算以處理負責的土地,預算規模小,連外包廠商都興趣缺缺,除蟻策略出現嚴重疏漏,也難怪紅火蟻怎麼滅都滅不完。

新聞來源:https://news.tvbs.com.tw/life/1044391